本報訊 (記者 袁玥) 昨日,本報報道了錦業路一家汽修廠非法改裝車輛的消息,就在交警前往查處地點的路上,遇到一輛玩漂移的轎車,司機駕車離去時還撞上了正常行駛的車輛。據瞭解,這名司機因涉嫌危險駕駛罪將成為西安玩漂移刑拘的第一人。
  11月2日下午3時55分,交警特勤大隊民警在錦業一路發現一輛白色的英菲尼迪轎車正在十字中央玩著“漂移”、“甩尾”,發出巨大噪音,過往車輛只好緊急避讓。民警一邊對該車進行錄像,一邊安排同車交警上前制止。這時,司機突然沿著由南向北的單行道逆行而去,剛開出一兩百米就聽見“嘭”地一聲,這撞上了正常行駛的一輛雪鐵龍小轎車。雪鐵龍小轎車車頭嚴重變形,英菲尼迪右後側被撞進一個臉盆大小的坑,後保險杠變形掉落,所幸並未造成車內人員受傷。
  據英菲尼迪轎車司機稱,自己是一家4S店的員工,平時喜歡玩汽車漂移,下午經過錦業一路時,覺得車不多,就在十字路口玩了起來。看到有不少人拍照,擔心惹事便駕車離去,沒註意到單行道。
  昨日記者從西安市公安交警支隊特勤大隊瞭解到,玩漂移引發交通事故的肇事司機趙某已經被警方控制,目前仍在接受進一步調查。警方稱,他們隨後將以涉嫌危險駕駛罪,對趙某進行起訴,趙某將成為西安市首例因玩漂移被刑拘的肇事者。
  新聞鏈接
  2011年,我國刑法新增了“危險駕駛罪”,《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八)》第二十二條規定,在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後增加一條,作為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設定“危險駕駛罪”,將醉酒駕駛機動車、駕駛機動車追逐競駛等交通違法行為納入刑法調整範圍。危險駕駛罪,是指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追逐競駛,情節惡劣,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行為。危險駕駛罪分為追逐競駛與醉酒駕駛兩個類型。
  一般來說,追逐競駛,是指行為人在道路上高速、超速行駛,隨意追逐、超越其他車輛,頻繁、突然並線,近距離駛入其他車輛之前的危險駕駛行為。  (原標題:因涉嫌危險駕駛罪 玩“漂移”男子將面臨刑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nhi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