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2月17日電 據國務院法制辦公室網站消息,國家工商總局今日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處理消費者投訴辦法(征求意見稿)》向社會公開征求意見,《seo征求意見稿》規定當事人自行和解後一方反悔,消費者又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投訴的,應當作為獨立的投訴處理。
  《征求意見稿》規定,消費者投訴由經營者所在地或者經營行為發生地的縣(市、區)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管轄。縣(市、區)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負責處理本轄區內的消費者投訴。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派出機構依據其上級工商行政澎湖民宿管理部門的授權,處理本轄區內的消費者投訴。
  《征求意見稿》規定,有管轄權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港式飲茶應當自收到投訴之日起七個工作日內,予以處理:符合規定的投訴予以受理,並告知投訴人;不符合規定的投訴不予受理,並告知投訴人不予受理的理由。
  《征求意見稿》規定,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對受理的消費者投訴,應當根據事實,依照法律、法規和規章,公正合理地處理。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受理消費者投訴以後,應當詢問消費糾紛當事人是否借貸接受調解;當事人同意調解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應當組織調解,並告知雙方當事人調解的時間、地點、調解人員等事項。
  《征求意見稿》規定東森房屋了終止調解的幾種情形:消費者撤回投訴的;一方當事人無正當理由不參加調解的;消費者在調解過程中就同一糾紛申請仲裁、提起訴訟的;雙方當事人自行和解的;其他應當終止的情形。
  為了引導和督促經營者切實履行消費維權的社會責任,《征求意見稿》規定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應當引導經營者加強自律,鼓勵經營者與消費者協商和解消費糾紛。為了充分保護當事人權益,《征求意見稿》還規定當事人自行和解後一方反悔,消費者又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投訴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應當按照《消費者權益保護法》第三十九條第(三)項以及本辦法,作為獨立的投訴處理。
  《征求意見稿》規定,調解過程中需要進行鑒定或者檢測的,經當事人協商一致,可以交由具備資格的鑒定或者檢測人進行鑒定、檢測。鑒定或者檢測的費用由主張權利一方當事人先行墊付,也可以由雙方當事人協商分擔。法律、法規另有規定的除外。  (原標題:工商總局擬規定消費者與經營者和解反悔投訴應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nhi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