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10日電 據“俄羅斯之聲”網站報道,泰國選舉委員會5名成員1月10日聯名致函泰國政府,請求推遲定於今年2月2日舉行的議會選舉。
  信函中稱,即使舉行選舉,新議會也可能無法正常工作,因為屆時可能僅有95%的席位不會空缺。在這種情況下,議會不能被視作合法議會,將被解散。
  泰國反對派力量計劃在1月13日封鎖曼谷20個主要路口,只允許救護車和公共車通行。此次行動被命名為“封鎖曼谷”。根據反對派的計劃,封鎖計劃可能將持續20天,直到2月2日大選開始。
  泰國政府稱,除警方外,軍方將參與維持市內秩序。
  泰國抗議者認為,英拉宣佈在2月2日舉行新大選的決定是策略性的舉動,抗議領袖素貼已經拒絕了舉行新大選的提議。
  去年12月22日選舉登記期開始後,反政府的抗議者封鎖了泰國多個省的候選人登記點,阻止了120多位候選人登記參加2月的大選。
  截至1月1日的登記截止期限,泰國國會下議院500個席位中只有94%的席位已有候選人登記。如果已有候選人登記的席位不能達到95%,則下議院重開的時間將會被推遲。
(原標題:泰國選舉委員會致信政府 請求推遲議會選舉)
(編輯:SN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nhi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