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借款01-20來源: 信息時報“如果情報機構只能提供可以在《明鏡》或《紐約時報》讀到的文章,那我們為何還需要他們?”——奧巴馬1月17日,奧巴馬在華盛頓就國家安全問題發表演講後離開。
  據新華社電美國總統奧巴馬18日向德國總理整合負債默克爾許諾,在他當政期間,默克爾不用擔心再遭美國情報部門監聽。
  然而,奧巴馬同時說,美國情報機構對各萬利多製冰機國政府的“興趣”不會減弱。
  收集情報“萬利多製冰機不會改變”
  奧巴馬在德國電視二台當晚播出的專訪中說,監聽事件不應影響他同默克爾之間“建立在信任和友好之上的關係”,“我必須也應該使我們的關係不受監聽措施損害,監聽阻礙了我們之間充滿信二手餐飲設備台北任的交往”。
  回答記者關於美國情報機構監聽默克爾手機長達數年問題時,奧巴馬說:“只要我是美國總統,默克爾總理就不必為此擔心。”他說,在外交政策方面,他同默克爾“也許不總是意見相同”,“但這不能成為監聽的理由”。
  奧巴馬明確表示,美國情報機構會繼續收集數據,“這不會改變”,這既是“保證美國國家安全”也是保證“盟友安全”的需要。他說,美國情報機構的監聽能力“超過許多其他國家”,“美國負有特殊的責任”。
  簽訂“互不監聽”協議
  奧巴馬17日宣佈,擬對美國國家安全局廣受爭議的秘密情報監控項目作一定程度的調整,包括改革對內電話監聽項目、承諾不監聽盟友領導人,但堅稱不會從根本上改變美國情報監控現狀。
  自2013年6月以來,美國前防務承包商雇員斯諾登通過媒體陸續披露美國國安局的網絡和電話監控項目,在美國國內外引發軒然大波。10月23日,德國政府宣佈默克爾的移動電話可能遭到美國情報機構監聽,並要求美方立即予以澄清。德方代表團10月30日赴美就監聽事件同美方交涉。11月初,德國媒體報道,雙方擬簽訂一份全面“互不監聽”協議,可能於2014年年初開始執行。
    (原標題:“只要我是美國總統,默克爾就不必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nhi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