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拉薩1月23日電 (記者 唐朝楊)西藏自治區藏醫院(藏醫葯研究院)2013年度工作會議23日在拉薩舉行,記者從會上獲悉,該院從2013年初開展的名老藏醫經驗和處方挖掘工作成中古萬利多果顯著,截至去年12月底,共收集到經驗處方10萬條,名老藏醫經典型議案220例。
  名藏醫是指工作在醫療第一線的、學術上有所專長、具有推動醫學學科發展的創新能力和科研能力,併在防治重大疾ssd固態硬碟測試病,尤其是疑難複雜疾病、常見病、多發病的救治上具有顯著績效的、享有較高知名度和社會同行公認度的藏醫醫療技術人才。
  2013年初,西藏自治區藏醫院開始收集2006以來國醫大師強巴赤列和名藏醫班旦丹增、洛桑益尼、阿旺平措、塔青、洛桑羅布等名老藏醫的經驗處方,併進行了抗癌食物數據挖掘、系統分類,建立了數據庫,出版了名醫學術思想整理研究專著《藏醫腦中風診療方法》一書。
  藏醫葯已在雪域高原上傳承了2000固態硬碟多年,是中國目前最為完整、最有影響的民族醫葯之一,是藏族人民博採中醫學、古印度醫學和古阿拉伯醫學之長,逐步形成的具有完整的理論體系和豐富的臨床實踐經驗的傳統醫學體系。
  據悉室內設計,除開展名老藏醫經驗和處方挖掘工作外,西藏還於去年5月響應國家組織的第四次全中國中藥普查,首次開展了西藏中(藏)藥資源普查工作。
  截至去年12月底,此次普查累計行程1.47萬公里,完成了波密、吉隆、聶拉木、亞東、桑日、隆子、錯那7個縣的資源普查任務,整理藥用植物物種1200餘個,收集實物標本8000餘份,採集藥用植物實物照片1.3萬餘張。(完)  (原標題:西藏2013年挖掘名老藏醫經驗處方10萬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nhi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