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凌晨5時許,一年輕男子試圖闖入廣州大學大學城校區B 1棟女生宿舍,所幸女學生們反應及時,死死將門抵住,在拼命呼叫“救命”後,男子迅速離去。廣州大學一名負責人證實確有此事,並表示學校會進一步加強宿舍安保。
  “一晚上都沒敢睡覺”
  3月1日,星期六。凌晨5時07分,廣州大學大學城校區B 1棟的女學生們都還在睡夢中。住在二樓一間宿舍的三名女學生忽然被一陣急促的敲門聲吵醒。
  “開始以為是隔壁同學遇到了突發事件,有事找我們幫忙。”小張(化名)爬下床去開門,但門外竟然是一名身高約一米八的陌生男子。
  “好在我開門時留了一個心眼,只打開了一個縫隙”,據小張描述,該男子上身穿深色格子襯衣,下身穿牛仔褲,見有人開門後,突然發力,猛撞宿舍大門,“半個身子都進來了,也不知道安的什麼心”。
  小張稱,她一邊用力抵住宿舍的門,一邊呼叫正在熟睡的室友,兩名室友很快醒來,大聲叫“救命”,並撥打110報警,男子見狀隨即逃逸。
  “一晚上都沒敢睡覺,三個人一直坐到了天亮。”當事的一名女生表示,雖然連續撥打了兩次報警電話,可是警察卻一直沒出現。
  3月2日上午10時許,三名女生前往學校保衛處反映此事,據悉,監控拍下了該男子的長相。
  一女生已不敢在校居住
  “事後越想越害怕。”小張說,事發在星期六的凌晨,“一般這個時候宿舍內是沒有人的,或者只有一個人,我們和舍友會經常回家”。
  小張稱,對於男子的動機其並不清楚,但如此野蠻闖入女生宿舍總歸不是什麼好事,“好在當時我們宿舍的人都在,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目前,小張已返回家中居住,不敢在宿舍過夜。另一名B1棟宿舍學生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由於B1棟宿舍處在校園的邊緣,丟東西的事情時常發生,尤其是自行車。
  事發宿舍位於學校邊緣
  昨日下午,南都記者前往大學城採訪時發現,大部分學校的宿舍都安裝了門禁系統,學生們出入需要刷卡,但事發的B1棟宿舍卻是大門敞開。按照相關規定,每棟宿舍都會有專門的宿舍管理人員,當晚男子為何可以進入B1宿舍樓卻無管理人員阻止?
  對此,廣州大學一名相關負責人表示,B 1棟曾是大運會時安排給教練及運動員的宿舍,為了方便出入,所以未安裝門禁,目前安裝門禁一事已被提上議事日程,“另外,事發在凌晨5時許,宿管在工作上可能也存在疏忽,事後,我們已向相關工作人員再三強調了工作紀律”。
  該名負責人還表示,由於事發的B1棟宿舍屬於學校的邊緣地區,宿舍的另外一邊便是校外,“學校是開放式管理的,所以會存在一些問題,我們只能加強巡邏”。
  目前,警方已介入調查。
  採寫:南都記者龍瀚 謝亮輝實習生 朱康生
  (線索提供:佚名200元)  (原標題:凌晨 壯漢硬闖女生宿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nhi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