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曼谷3月9日電 (楊帆)3月8日上午,泰國孔敬大學孔子學院漢語夏令營開幕式在亞索通技術學院隆重舉行。泰國看守政府科技部部長、亞索通府府尹、孔敬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王貴彬先生一行以及來自泰國46個府的職業技術院校的200多名師生出席了此次開幕式。
  開幕式首先由王貴彬院長致開幕辭。他提到,為適應泰國職業教育委員會對職業院校師生漢語言文化的培訓要求,孔敬大學孔子學院特地選派了15名優秀的漢語教師開展漢語言文化培訓。同時,他介紹了中國重慶汽車產業與職業教育的現狀,歡迎各位有機會到中國重慶進行參觀、學習和訪問。希望通過此次合作,與泰國的學校、企業展開更多更廣泛的交流。
  開幕式結束後,中國文化體驗營活動也順利舉行。王貴彬院長陪同科技部部長、亞索通府府尹等參觀了文化體驗營,體驗了一把中國風——精美絕倫的剪紙、遒勁有力的書法、舒緩流暢的太極拳、婀娜多姿的民族舞,讓部長贊不絕口,並和其他學員一起認真學習了起來。他對活動的組織工作給予高度的肯定,並對各位中國老師的辛勤工作、為中泰交流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謝。
  此次培訓為期一個月,前三周為漢語言技能培訓。通過對學員強化培訓,漢語交際能力能夠基本滿足在中國日常交流和生活的需要。同時利用周末時間,為培訓學員舉辦中國文化體驗營,讓學員進一步瞭解中國的傳統文化藝術。第四周,參觀訪問在泰中資工廠企業,瞭解中國汽車產業與職業教育現狀。
  在泰語言培訓結束後,孔子學院將會為完成全部課程並考核合格的學員頒發證書,優秀學員將赴中國西南大學交流學習,並考察中國重慶汽車摩托車產業和職業教育基地。  (原標題:泰孔敬大學孔子學院漢語夏令營開幕式隆重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nhi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