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8月25日電 據加拿大《星島日報》買房子報道,卑詩省教師聯會(BCTF)與省府的勞資談判至今仍未有絲毫進展,卑詩公立學校學生能否如期在9月2日開課成為家長與學生心中的疑問。準備入讀卑詩公校的國際留學生,近日一批一批陸續抵達,有剛到達溫哥華的中國留學生表示,如果教師工潮到開學時仍在持續,擔心會影響他學業的進度。
  近期在溫哥華國際機場抵達的旅客中,租屋就有不少是前來溫哥華升讀公立中學的海外留學生。
  同是來自上抗癌食物海,將分別入讀第11班和第10班的程同學和成同學表示,她們將會以寄宿家庭(homestay)方式,到蘭里一所公校就讀。
  程同學表示,她的中介公司沒有通知她有關教師工潮有可能影響開學的消息,她只竹北房屋是從網上新聞中獲知。對於有可能未能如期在9月初開課,她指暫時未有任何打算。
  成同學則稱,若教師工潮持續到開學,她會與寄宿家庭先商量對策,才會考慮如何安固態硬碟排沒有上課的日子。
  另一位從廣州到來,不願上鏡的孫姓男同學說,早前在國內上網,獲悉本地教師正進行罷工,不清楚能否如期9月2日開課。
  孫同學擔憂罷工影響學習。他說,若罷工持續,會考慮聘請家庭教師補習。他又說,已交了學費,若開學時仍然罷工,不知能否追回罷工期間的學費損失。  (原標題:中國留學生陸續抵加拿大 擔憂教師罷工開學無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nhi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