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日本民主黨黨首海江田萬里決定起用前官房長官枝野幸男出任幹事長。圖為枝野接受任命後,在埼玉市接受採訪。(圖片來源:共同社)
  中新網9月13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民主黨黨首海江田萬里12日就近期即將出台的該黨新領導層人選,決定起用前官房長官枝野幸男出任幹事長。
  海江田當天在東京會見了枝野,力邀其就任。枝野則接受了該任命。海江田希望借起用與該黨執行部保持一定距離的枝野,強調團結全黨的決心。
  日本民主黨新一屆領導層人選將於16日下午,在盛岡市舉行的兩院議員全體大會中正式敲定。
  枝野已7次當選眾院議員,曾歷任該黨幹事長、經濟產業相等職,現任該黨的憲法綜合調查會長,負責就解禁集體自衛權彙總黨內意見。
  枝野12日晚在埼玉市的聚會中談及自己的抱負稱:“希望重振民主黨,使國民有對立黨派和其他選擇項。”  (原標題:日本前官房長官枝野幸男將出任民主黨幹事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nhi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