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翻闖圍欄到進入白宮,闖入者需要跑上20到25秒。實際上,這段距離的安保相當用心。
  1.圍欄上的警報器會立即警告任何異常情況,並由控制台向安保人員報告具體地點,如“307遭翻越”,或“302遭翻越”。
  2.特工會立即響應。《華盛頓郵報》報道,特工處訓練特工時,不要求他們在第一時間開槍制伏闖入者,除非明確判斷他們持槍或穿有炸彈背心。這也被認為是岡薩雷斯闖入後沒有遭槍擊的原因之一。
  有特工稱,他們認為岡薩雷斯沒有武器,而且精神不正常,不構成安全威脅。一名消息人士說,一名狙擊手已經瞄準岡薩雷斯,只是沒有扣動扳機。
  不過,先前就有質疑指出,特工能否在不到30秒的時間內作出事關白宮安全的重大判斷?
  3.像岡薩雷斯的這類闖入,如果特工無法及時趕到,就要派出比利時馬裡努阿犬。《華盛頓郵報》說,如果闖入者不聽從警告停下腳步,白宮安保團隊成員之一的馬裡努阿犬會像“導彈”一般躥出,撲倒闖入者併在必要時咬上一口。  (原標題:那些失效的白宮防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nhi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