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23日凌晨對敘利亞境內的“伊斯蘭國”極端組織發動了猛烈的空襲。俄羅斯RT電視臺網站就此發表文章稱,儘管美國自1942年起再未發動戰爭,但是巴拉克·奧巴馬,這位美利堅合眾國的總統,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在任期6年裡已授命在6個國家的領空發起空襲,敘利亞則是第七個。
   敘利亞
   為了摧毀盤踞在敘利亞的“伊斯蘭國”極端組織,美國把最新的打擊目標鎖定在敘利亞。
   美國和北約23日在敘利亞北部發起了針對“伊斯蘭國”的轟炸行動。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稱,此次行動造成的死亡人數達到120人,這一數字還有可能上升。
   五角大樓表示,敘利亞衝突可能還要幾年才能結束,“這不是在開玩笑,只要看一下奧巴馬任職期間美國發動的軍事行動的數量就可得知。”
   阿富汗
   震驚世界的“911”恐怖襲擊在美國本土發生後,塔利班拒絕交出作為罪魁禍首的基地組織前首領本·拉丹。
   美國及其盟友對阿富汗的軍事行動從坎布爾、坎大哈和賈拉拉巴德等阿富汗大城市開始。自此,美國同樣陷入一場持久的衝突中,衝突造成成千上萬人傷亡。
   自2001年起,美國在阿富汗花費了超過1000億美元,用來訓練和裝備該國的安全部隊,提升基礎設施。2200名美國軍人命喪阿富汗戰場,2萬人在衝突中受傷。美國的空襲行動還造成大量阿富汗平民傷亡。
   也門
   2000年,17名美國軍人在也門被基地組織殺害,令也門進入美國的“轟炸國家名單”。2002年11月,美國對也門恐怖組織發起首次空襲,也門政府為美國行動開了綠燈。
   小布什執政時期,只對也門發動過零星的空襲行動。但是奧巴馬上臺後,空襲行動開始變本加厲,也門政府也積極配合奧巴馬對可疑恐怖分子的轟炸。人權觀察組織的一份報告指出,自2009年至今,美國在也門發動了6次空襲行動,造成82人死亡,其中包括57位平民。
   伊拉克
   2003年2月,美國時任國務卿鮑威爾指責伊拉克擁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這成為美國向伊拉克政府實施軍事打擊的藉口。當年3月,美軍對伊拉克發起空襲,3周內摧毀伊拉克政府。
   美國一份研究報告指出,伊戰造成近50萬人死亡,其中約70%是平民。
   巴基斯坦
   從小布什政府時期,美國就開始對巴基斯坦進行無人機轟炸,奧巴馬政府只是加大了行動頻率,使空襲達到空前的規模。據統計,自2004年至今,美國共在巴基斯坦發動了390次無人機襲擊,其中339次都是在奧巴馬上臺後實施的。空襲造成4000人死亡,其中1/4是平民。
   索馬裡
   2007年1月,美國對索馬裡發起針對基地組織領導人的空襲行動,該領導人被認為與美國駐肯尼亞和坦桑尼亞大使館爆炸案有關。美國空襲行動得到了索馬裡時任總統的全力支持。
   今年9月,索馬裡青年黨證實,他們的領導人戈達尼在美國的一次空襲行動中喪生。美國軍隊用地獄火導彈和制導導彈對戈達尼的住所進行狂轟濫炸,這也是索馬裡近7個月來發生的首次空襲。
   利比亞
   2011年3月,奧巴馬政府在盟友協助下推翻了卡扎菲領導的利比亞政府。奧巴馬曾對卡扎菲下過最後通牒:“下臺,不然轟炸。”在卡扎菲拒絕後,美軍對利比亞的轟炸隨之而來,利比亞隨後爆發了長達8個月的內戰。 (據中新社電)  (原標題:俄媒:奧巴馬變成“投彈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nhi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