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疑人雖然捂著臉部,還是被監控拍下認出。
  揚子晚報訊(通訊員 鼓公 朱思遠 記者 吳勝) 9月30日中午12點,南京市公安局鼓樓分局挹江門派出所接到轄區某單位食堂負責人李師傅報警,稱其食堂財務室被盜,損失5000多元現金以及數張銀行卡。挹江門派出所接警後趕赴現場,通過監控鎖定嫌疑人,10月4日將其抓獲。而嫌疑人偷來的錢早已和情婦揮霍,所剩無幾。
  據李師傅介紹,中午食堂人流量很大,他們財務室的門基本不會反鎖,所以一時還真沒法知道有誰進入過財務室。“我們單位進出要刷門禁,單位內部人員素質也挺高,所以我們基本放鬆了財物的看管。”李師傅說。
  由於食堂內部並沒有安裝監控,所以辦案民警只能從食堂大門口唯一的一個監控入手調查。但讓人失望的是,中午開飯期間食堂人流量確實較大,監控一時還無法發現可疑之處。“我們現場調查的民警,從勘察現場來看,被盜辦公室里只有裝錢的抽屜被人撬過,其他部位並沒有嚴重翻動過的痕跡,從這點跡象來看,我們懷疑是熟知錢物放置位置的熟人所為。”民警介紹。為了儘快抓住竊賊,辦案民警沒有停歇,隨即重新觀看了一遍監控錄像。果然不出民警所料,一名中年男子的可疑舉動引起了民警的註意。中午11點11分,一名中年男子捂著臉從食堂內部走了出來,整個過程他始終捂著臉,甚至擋住了眼睛,形跡十分可疑。根據食堂老闆指認,這名男子正是自己一個月前才招來的廚師吳某。“他一個月前來上了幾天班就因為私事回老家了,具體什麼事我真不知道。期間我給他打過電話,讓他來拿下工作幾天的工資,他沒來。”老闆說。
  一個早已離職的廚師怎麼又出現在食堂里,並且走入監控範圍內還捂著臉,民警懷疑這名男子很有可能就是嫌疑人。經過進一步勘察現場,結合現場遺留的蛛絲馬跡,辦案民警最終初步斷定,吳某嫌疑最大。“根據食堂老闆提供的信息,最終查到吳某30日下午就逃往上海,警方第二天就趕往上海,並於10月4日凌晨將其抓獲。”
  經審訊,吳某對自己的犯罪行為供認不諱。據其交代,9月初來到南京後嫌食堂工資低,便找理由離職了。之後吳某便一直和情婦在南京廝混。“之後情婦想去上海旅游,吳某想到之前在食堂有些工資還沒有發,便想到去食堂偷些錢,順便還可以報複下老東家。”民警介紹。案發當天,吳某先從食堂的後門溜入財務室,偷竊得手後由於後門被鎖鏈鎖起來,無奈之下,吳某隻好捂著臉從有監控的正門逃跑。“逃出食堂後,他害怕自己被人發現,就把食堂老闆的錢包丟到了食堂外的樹林里,拿著錢包里的5000塊錢,帶著情婦去上海游玩了。”目前,吳某因涉嫌盜竊罪,已被鼓樓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進一步審理之中。
(原標題:離職廚師沒錢哄情婦 盜竊老東家財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nhi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