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空中看“向山生態步道”景觀驚艷,該步道施工中尚未開放,圖中模特兒為日管處攝影需要特意安排。“中時電子報”圖向山生態步道懸臂景觀臺可同時欣賞日潭、月潭和涵碧、北旦、堰堤。“中時電子報”圖
  中新網10月14日電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日月潭環潭自行車道被喻為“全球最美”的腳踏車道,景區管理處為讓版圖動線更完整,去年再規劃“向山生態步道”,面東一側還架設類似美國大峽谷“天空步道”的懸臂景觀臺,視野廣闊、景緻美麗,預定11月9日開通啟用。
  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特別強調,該步道與景觀臺目前還在作最後的修整與支撐架強度檢測,民眾切勿亂闖工地,以避免發生危險,或是造成施工單位的困擾和阻力,導致延後開放期程。
  管理處秘書陳志賢、管理課長陳逸全表示,以棧道型態,架設在向山游客中心東邊臨崖湖濱的“向山生態步道”,工程分為兩期,目前即將完工的是第1期,長度約820米,離崖下水面平均高度約30米。
  該步道兼具自行道功能,殼鬥科植物高大參天,種類以小西氏石櫟、烏來柯及火燒栲為主,生態樣貌多元豐富,昆蟲、哺育類物種精彩。
  陳志賢表示,懸臂景觀臺視野廣闊,幾乎可窺見潭區8成以上的水域,日潭、月潭歷歷在目,東北側與涵碧半島相對應,管理處正在腦力激蕩,希望想出既夢幻又適切的名稱,11月9日與“2014臺灣自行車節·日月潭Come!Bikeday”活動同步啟動。
  景觀臺南側400米處是向山碼頭預定地,列中程目標,完工後將與現有的水社、朝霧、玄光、伊達邵等4大碼頭聯機,讓水域交通更便利、更完整。  (原標題:踩“天空步道” 賞絕美日月潭(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nhi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