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複後的道口伸縮欄桿   現代快報   見習記者 徐紅艷 攝
被道口工作人員臨時搬到鐵軌外的伸縮欄桿報料人供圖
  10月29日深夜11點半左右,在秦淮區明匙路鐵路道口出現驚魂一幕。一輛由東向西行駛的藍色馬自達轎車撞上了即將關閉的道口欄桿,隨後,小轎車掉頭逃跑。道口東側的伸縮欄桿被撞成了S形,並橫在鐵軌中間。正巧有一列運油的火車緩緩開了過來,危急關頭,道口工作人員揮動小旗,叫停了即將開來的火車。目前,交警三大隊已介入調查此事。現代快報見習記者 徐紅艷  昨天下午,記者趕到事發道口看到,道口寬約5米,南北兩側各有兩個相對的伸縮欄桿,在北側靠東的一段伸縮欄桿仍有被撞過的痕跡。道口一位工作人員告訴記者,為了保證通車安全,昨天早上,損壞的伸縮欄桿已進行緊急搶修。據現場目擊者介紹,事發時,轎車將伸縮欄桿撞歪,並橫在了鐵軌中間。而此時,一列火車開了過來,道口值班人員立刻揮旗示意火車司機減速剎車,好在火車速度較慢,在道口前停了下來,肇事的轎車卻掉頭開跑了。
  “當時道口的伸縮欄桿就快要關閉了,應該能看到的啊。”對於這一轎車強闖道口的行為,工作人員表示不理解。該工作人員稱,一般情況下,火車距離道口800米時,就會有“火車來了,註意安全”的語音提醒,播放器聲音較大,該司機不可能沒聽到。目擊者稱,事發前,鐵道口已經開始鳴笛警示,伸縮欄桿也正在緩緩閉合中,這輛轎車突然衝過來,完全沒有預兆。
  事故發生後,道口工作人員將受損的伸縮欄桿移到了路邊,並派專人維護道口的秩序。大約15分鐘後,火車恢復通行。據瞭解,該鐵路線是短途專用運油線,不會對其他火車運行造成影響。
  昨天下午,交警三大隊民警告訴記者,根據現場錄像和道口工作人員提供的線索,警方已掌握肇事車輛的車牌號,不過,至今未聯繫上車主。
  記者從道口工作人員處獲悉,昨天中午,有工作人員看到肇事車主帶著保險公司的人,來現場進行勘查,“好像是汽車撞壞了,需要保險公司理賠。我們不認識車主,但認識那個車,車牌號和昨晚的一樣。”該工作人員說。不過,因為車主將保險公司人員帶到現場後,迅速離開了,道口工作人員暫時無法進行確認。
  這種情況下,保險公司是否需要理賠?昨天,記者咨詢了有關財險專家,“如果能證明其是肇事逃逸的話,按照有關條款,保險公司是拒賠的。”該專家說,如果對客戶提供的信息,保險公司有懷疑,如客戶說是正常事故,但保險公司懷疑是肇事逃逸,保險公司就會委托相關部門調查取證。
  對保險公司的人跟隨馬自達轎車車主前去現場進行勘查一事,該專家認為完全有可能。因為現場的痕跡不能說明所有的情況,在勘查時,是否能發現客戶有肇事逃逸的可能,也部分取決於現場勘查工作人員的經驗。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nhi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