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鳳富
  新京報訊 (首席記者王姝) 一個月前的10月28日,中央巡視組反饋黑龍江存在的問題時指出,該省農墾系統違紀違法案件頻發。昨晚9:55,中紀委官網通報稱,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農墾總局黨委書記隋鳳富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在隋鳳富之前,十八大以來被調查的省部級及以上官員已達52人。但這52名高官均未涉及黑龍江。也就是說,隋鳳富系黑龍江首個被調查的省部級高官。
  告誡幹部“牢記腐敗導致人亡政息”
  關於隋鳳富的最近一次報道,還是本月6日,由其帶隊的黑龍江省人大調研組,來到牡丹江,“就我市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充分發揮國家權力機關在全面推進依法治國中的重要作用,推動人民代表大會制度與時俱進等內容進行檢查指導”,牡丹江日報報道稱。
  此後直到昨晚官方宣佈其被調查,隋鳳富一直沒有在媒體上露面。
  對於媒體特別是黑龍江媒體而言,隋鳳富並不陌生,多次接受採訪、發表署名文章,談糧食安全、反腐倡廉。
  例如今年6月4日,他主持召開了黑龍江農墾總局黨委會議,其講話時表示,“牢記腐敗導致人亡政息的歷史教訓,乾凈做事、廉潔從政。反腐倡廉是幹部科學安全的成長之道”。
  “錶面看起來沉穩謙和,架子不大”,一位黑龍江媒體記者對新京報記者說。
  主政黑龍江農墾總局已達9年
  隋鳳富生於1956年11月,現年58歲。自1977年參加工作至今,他一直在黑龍江省農墾系統工作,至今已達37年。
  其仕途起點是黑龍江省農墾總局八五七農場二十九隊職工,一步步邁入黑龍江農墾總局的領導層。2003年47歲時起任黑龍江省農墾總局副局長;兩年後出任黑龍江農墾總局局長;2013年1月至今任現職。
  從其2005年出任黑龍江農墾總局局長起算,其主政黑龍江農墾總局年限已達9年。
  上述黑龍江媒體記者對新京報記者說,隋鳳富接受媒體採訪時多次談到大豆產業危機,認為由於大豆價格受國際資本控制,農民不種、榨油廠不收,中國買得越多,大豆的價格就越高。為此,他還曾在去年全國兩會期間,到國家發改委反映問題。
  黑龍江農墾系統已有6名官員被調查
  “一百年前有人說,黑龍江是北大荒,如今人們都說,黑龍江墾區就是北大荒”,北大荒博物館一塊石碑上刻有上述語錄。但是占有4260萬畝耕地的黑龍江農墾總局,近年來也就是隋鳳富擔任局長、黨委書記的9年來,不斷暴露出農場與地方政企關係難以捋順、內部政企難分難解等發展難題。與此相伴隨的還有腐敗問題。
  初步統計,去年9月以來,黑龍江農墾系統被處理的官員已有6人。其中既有黑龍江農墾總局的中高層,如黑龍江省農墾總局原黨委副書記李濤、黑龍江省農墾總局原副巡視員於勝軍;也有各農墾分局負責人,如黑龍江省農墾北安管理局黨委書記許先珠、黑龍江省農墾總局九三分局原黨委副書記、局長張桂春等。
  今年10月28日,中央巡視組反饋黑龍江的問題時也特別提到,其農墾系統腐敗隱患較大,違法違紀案件頻發。
  隋鳳富簡歷
  男,漢族,1956年11月生,山東蓬萊人,1977年9月參加工作,1987年5月加入中國共產黨,中央黨校函授學院經濟管理專業本科班畢業,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教授級高級政工師。
  1977.09--1984.12 黑龍江省農墾總局八五七農場二十九隊職工
  1984.12--1986.02 黑龍江省農墾總局八五七農場十隊機務統計
  1986.02--1986.05 黑龍江省農墾總局八五七農場十隊工會主席
  1986.05--1989.03 黑龍江省農墾總局八五七農場十隊代理隊長、隊長
  1989.03--1991.08 黑龍江省農墾總局八五七農場十五隊隊長
  1991.08--1994.01 黑龍江省農墾總局八五七農場副場長
  1994.01--1994.06 黑龍江省農墾總局八五七農場場長
  1994.06--1999.07 黑龍江省農墾總局八五七農場場長、黨委副書記
  (1993.08--1995.12中央黨校函授學院經濟管理專業本科班學習)
  1999.07--1999.12 黑龍江省農墾總局九三分局黨委副書記、副局長
  1999.12--2003.06 黑龍江省農墾總局九三分局局長、黨委副書記
  2003.06--2005.02 黑龍江省農墾總局副局長、黨委委員
  2005.02--2008.02 黑龍江省農墾總局局長、黨委副書記
  2008.02--黑龍江省農墾總局黨委書記、局長(其間:2009.02--2011.01哈爾濱工業大學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專業學習,獲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原標題:黑龍江人大副主任隋鳳富被查)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nhi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