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從東莞寄了4台平板電腦到咸陽,但李先生收到時卻只有3台 華商報記者 馬新斌 攝
  華商報咸陽訊(記者馬新斌)朋友從廣東省東莞市寄了4台平板電腦到咸陽,快遞到後打開時卻發現只有3台,這讓收到快遞的李先生著實有些鬱悶。律師提醒,郵寄貴重物品時最好辦理保價,否則消費者維權索賠難度極大。
  快遞4臺電腦 送到時少了1台
  1月5日,咸陽市民李先生托朋友從東莞買了4台平板電腦寄回咸陽。昨日,李先生說,11日下午3時許,他接到一個電話,對方自稱是申通快遞員,說他的快遞到了。因為收件地址是李先生的工作單位,而當天恰好是周末,李先生便告訴對方先別送快遞,自己晚點再聯繫他。然而等到下午4時許,李先生撥打快遞員的電話時,對方電話卻一直都是“正在通話中”。李先生換了部電話打過去後,對方很快接了,卻矢口否認自己是快遞員。
  情急之下,李先生在網上查詢到申通快遞咸陽公司的電話。讓李先生疑惑的是,電話打通後,對方卻說他的快遞還在總部。好在很快又有一名工作人員主動和他聯繫,約好送快遞的地點和時間。
  當晚7時許,李先生終於收到快遞。因為包裹裡面裝的是平板電腦,李先生便當著快遞員的面打開檢查,結果讓他大吃一驚,朋友明明寄了4台平板電腦,紙箱里卻只剩下3台。李先生說,當時他本想拒絕簽收,快遞員讓他先簽收,並稱公司肯定會處理,他便簽收了,併在單子上註明少了1台平板電腦。
  從東莞到西安 稱重少了500克
  之後,李先生將此事反映給了申通快遞咸陽公司,對方查詢後稱,李先生的快遞在東莞稱重是2500克,但到了西安卻變成了2000克。李先生說,他專門稱過,1台平板電腦的重量剛好差不多是500克。也就是說,從東莞到西安,李先生的快遞少了一臺平板電腦的重量。聯想到之前一系列奇怪的事情,李先生懷疑有人在快遞上動了手腳。
  李先生的快遞單上寫著“電話4台”,李先生解釋,因為平板電腦可以實現通話功能,所以朋友當時就寫成電話。昨日上午,申通快遞咸陽公司客服部主管劉女士說,因為快遞外包裝並沒有破損,因此只能讓李先生的朋友去找發件的快遞公司處理,他們也會幫李先生證明確實只收到了3台平板電腦。至於那名一直都是“正在通話中”的快遞員,因為下麵的快遞員都是片區承包人招聘的,因此他們也不能確定其身份。
  李先生的朋友稱,“經過查詢流程,東莞申通快遞公司已經確認當時確實寄了4台平板電腦,至於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還需要進一步調查”。
  昨日下午,記者撥通東莞申通快遞公司的客服電話,工號845的客服代表說,他們已經接到了顧客的反映,收件時稱重確實是2500克,至於其他情況,目前還在調查。
  陝西秦瀚律師事務所律師李志鋒說,建議市民在郵寄貴重物品時最好辦理保價,否則維權索賠難度大。另外,消費者也可以選擇報警,由警方介入調查,一旦查明系快遞公司員工有意將平板電腦拿走,相應員工就涉嫌職務侵占和盜竊,在承擔相應刑事責任的同時,還應承擔民事賠償責任,全額賠償。
  (原標題:東莞快遞4台平板電腦 咸陽收貨時只剩3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nhi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